close



  1。行李箱

  或背包—行李箱可以澳洲打工渡假用拖的,但流浪的時侯可能行動力沒那麼好(後背包背起來就走咯!),不過可以鎖起澳洲打工來感覺比較安全;後背包需要去測載重度,跟個人背起來的契合度,我有遇到一些外國背包客,因為後背包太重或施力不當傷了背部;而我自認為沒那個體力背20公斤在身上,所以我拿25吋行李箱。(我不建議拿29吋行李箱,因為太佔空間了,除非你不旅行)

  2。筆記本電腦+外接硬盤

  —筆記建議以輕薄型為主,因為它也是一個重量來源,這東西需要隨身攜帶,所以最好隨身背包有保護筆電的功能,筆記本電腦記得要設開機密碼以確保安全(防君子不防小人,但有總比沒有好);旅行會拍大量的照片、影片及很多影集,所以一定要帶外接硬盤,我建議1TB會比較足夠。

  3。相機+電池+記憶卡—旅行一定會拍照,所以相機一定要帶丫,電池一定要有二顆以上,記憶卡容量最好要8GB以上,因為有時侯你會來不及把照片存檔,但卻沒容量可繼續拍,不就飲恨澳洲語言學校了。現在新規定備用電池上飛機時也要隨身攜帶,不可托運。

  4。睡袋

  、 雨傘(輕便雨衣)、手電筒-有人問為什麼要睡袋?因為你是去打工渡假,所以住的是青年旅舍backpacker/hostel(一間房間會有很多上下舖, 你只買其中一張床),不是飯店

  hotel

  (整個房間都是你的),有些hostel是不提供棉被要另外付費,或者棉被根本不保暖及露營只能靠睡袋,所以你覺得要不要帶呢?我建議要買可以完全攤開平放變成棉被的那種,我當初是買貴松松的睡袋,可是不可以完全攤開,睡覺就像蟲一樣不太能動,因為我被睡袋包住了。 雨傘當然是下雨時用,我之前有帶輕便雨衣,後來騎腳踏車上班時遇到下雨就拿出來用。手電筒一定要帶,因為露營地很暗,沒有手電筒去上廁所有點恐佈。

  5。手機、手表—帶自己的手機去澳洲,到當地再買Telstra的sim卡,這樣在澳洲才有連絡電話(一有電話號碼記得跟國內家人告知),手機的鬧鐘功能很重要,因為搭車、搭機都要准時,另外最好有備用電池,因為旅行時很難充電;手表-我自己覺得要帶,因為旅行要留意時間,而且要注意夏令節約時間的 變動,不然搭車可能會錯失。

  6。衣物—准備自己要穿的至少衣物四套,建議別帶太好的,因為打工流浪生活,好衣服也很快就報廢了,建議有一件是襯杉,可以遮陽,又可以洋蔥式穿法,重點是農場工作有時侯派的上用場;但是外套一定要夠保暖的,我自己有帶GOTEX的防風防水外套,也在當地買一件內刷毛的運動外套,所以二件一起穿就夠了,因為我沒到很冷的地區(例如:南半部地區的冬天很冷),所以我帶的羽絨外套都沒派上用場。工作用的衣服—在餐廳或飯店打工如果沒有提供制服,就必須自備,我遇到的雇主都要求黑鞋、黑褲(避免牛仔褲)、白上衣(全白POLO杉比較適合);夾腳拖鞋也是必備;泳衣也是必備,因為澳洲超多海邊和游泳池。

  7。醫藥用品-一定要帶自己的常用藥品,我有帶腸胃藥、生理止痛藥(這在澳洲超市就買的到,英文是Period Pain Killer),有些人會帶感冒藥,這是預防一開始人生地不熟先准備,所以不用帶太多,因為藥局都買的到;另外可以帶熱力酸痛軟膏、紫草膏(或面速力達母),熱力是工作帶來的酸痛可以疏緩,紫草膏是戶外會有蚊蟲叮咬,而且有些hostel的環境不好,床有床蟲會叮的你滿身都是,就可以用紫草膏來擦,我後來在當地買了茶樹的軟膏(有驅蟲效果的功效就可以了),就直接塗在床單上(透明狀才可以塗喔,不然床單洗不掉搞不好被罰錢;當然也是可以擦在身上),床蟲 就不再咬我了。(你無法事先知道有沒有床蟲,因為牠躲在床墊裡,等你半夜睡著有體溫就出來了)

  8。眼鏡-太陽眼鏡是必備,因為澳洲太陽很大,海邊又有折射,所以一定要帶;近視眼鏡澳洲代辦如果只帶一付過去,那家裡最好還留一付,因為我是帶二付過去,所以一付掉了至少不會看不見,馬上就從行李裡拿出備用眼鏡;隱形眼鏡一開始要帶藥水1瓶過去,之後就可以當地買。

  9。其他

  很多東西超市都有賣,但我會建議一開始先帶少量是因為你還沒賺到澳幣,卻開始花澳幣就會換算成台幣來計價,然後就覺得錢燒很快;還有就是一開始人生 地不熟,你連工作在哪都不知道,一開始就去超市買大瓶裝洗發精/沐浴乳之類的東西,請問移動方便嗎?搞不好你很快就要回國內了。

  隨身小筆記本-記錄重要事項,例如:澳洲銀行資料、自己護照資料、稅務資料、工作的資料、住宿地點、電話等,因為之後要填寫任何資料都會派上用場,不要緊要關頭卻找不到文件就麻煩了;另外也可以准備一個日記本,記錄自己的日常生活,有時侯旅行並不方便隨時開電腦,手寫變成最重要的事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打工渡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jia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