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O淺談

 

 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在互聯網上就興起了SEO熱潮,關鍵字一直持續到現在。很多人都知道SEO就是搜尋引擎優化,那麼在SEO這項工作是否真的像很多人認為的那樣神秘呢?

  很多一些網路公司的人說,他們給網站做過優化以後,就可以使網站排在第一位。關鍵字廣告而且是100%保證可以的。我就納悶啊,有這麼牛嗎?其實並不是這樣,跟大家說說我的親身經歷。

  09年的時候,我去聽了一個關於《網路行銷》相關的講座,進去的時候,關鍵字才發現裡面有大部分都是他們自己人。臺上演講的是XXX威客類網站的CEO,他拿出幾個他們優化過的網站來舉例子,我就認真的看著。

  發現他們所謂的關鍵優化,就是將關鍵的字的範圍縮小再縮小,這樣的搜索出來的關鍵字,關鍵字廣告不排第一才怪啊。如果說讓他們優化一個大範圍的關鍵字,估計他們也沒辦法了。也不敢打這樣的包票了。
   最後,SEO並非所有關鍵字都可以排第一名,網路公司打著100%包票,seo其實也就是忽悠外行人。所以只要你選擇對的關鍵字,好好的經營網站,多交換品質高的友情連結,那麼排第一併不是什麼問題。

  什麼叫品質高的友情連結呢?1.網站原創內容多。2.經常有更新。這樣的網站,seo覺得是搜尋引擎喜歡的,你跟他們交上朋友,搜尋引擎也會喜歡你的。
   其實我個人認為,SEO重點就是在一定程度上優化了網站以後,網路行銷怎樣去經營,這是一個過程。網站關鍵字優化也只能搞尋找小範圍內的相關網站的關鍵字,這樣網站才有可能出現在搜尋引擎的好位置。每天搜索的人很多,每天用不同關鍵字搜索同一個資訊的人也很多,他們就希望通過準確的關鍵字來找到準確的資訊。所以,SEO關鍵字優化中,關鍵字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。

  拿我自己的博客來舉個例子吧,我的博客叫“集趣”這個次詞,在搜尋引擎中不多,網路行銷也不少。有好幾萬條吧,同名的網站也是存在的。可是在搜索中進行搜索“集趣”的時候,前段時間我的博客只會出現在第二頁,甚至更後面。但是經過半個月的連結交換,現在我去搜索,我的博客就出現在第一位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njia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